张韵声赴省司法厅调研督导教育整顿并与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
来源:长安皖韵 2021-09-30 09:38:44 责编:于迟

​9月2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韵声赴省司法厅调研督导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省司法厅领导班子及成员分别开展集体谈话和“一对一”谈心谈话。

调研中,张韵声实地听取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英模群像展介绍,先后来到省监狱局、省戒毒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图片

▲张韵声听取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英模群像展介绍

张韵声强调,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解决政法机关积弊沉疴的重大举措,其中谈心谈话是推动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环节。在与省司法厅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张韵声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全省司法行政工作还存在的一些短板弱项。

图片

▲张韵声察看教育整顿工作相关资料

张韵声要求,当前,第二批教育整顿进入了关键期、攻坚期。省司法厅党委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

要抓学习,筑根基,领导班子成员要学在先、作表率,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坚定政治方向上领好路、站稳政治立场上掌好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带好头。
要尽职责,保平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推进村(居)民委员会依法协助社区矫正,以及加强重点对象教育管理等工作。

要厉法治,促发展,把建设法治政府作为全面依法治省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来抓,着力提升各级政府依法履职能力,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公共卫生、生态文明、防范风险等重点领域立法,积极开展长三角立法协作工作。

要强基层,护民利,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实施“八五”普法,推动公共法律服务纳入政府公共服务总体布局,加快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的法律服务需求。

图片

▲张韵声与省司法厅领导班子开展集体谈话

要抓整顿,锻铁军,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一体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建章立制调研,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着力打造“五个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全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长安皖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