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系统英模事迹报告文学集出版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周莹莹 通讯员 蒋坤 2021-09-30 09:46:13 责编:夏平

9月26日下午,《春风过处——安徽司法行政系统英模事迹报告文学集》新书首发式在合肥举行。该书由省司法厅组织编撰、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了解,该书是省司法厅打造的第一部以弘扬英模精神为主题的报告文学集,遴选了15名党的十八大以来由省司法厅推出的全国全省重大典型,以及我省司法行政年度榜样人物作为原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正面教育和引领示范作用,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特别是英模教育开展提供鲜活读本和生动教材。

省司法厅将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学习推广,教育引导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以及清正廉洁、公正执法、求真务实、勇于进取、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身到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之中,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为建设平安安徽、法治安徽作出更大贡献。(安徽法制报记者 周莹莹 通讯员 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