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3次全体会议
来源:岳西政法委 2021-09-30 10:03:06 责编:齐晓迪

9月28日,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3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机关各室负责人、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29175757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广东省深圳市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审议了《全县政法系统“查隐患、补短板、促提升”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全县政法系统“正作风、提能力、促整改”专项警示教育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在全县政法系统开展“查隐患、补短板、促提升”专项治理工作和“正作风、提能力、促整改”专项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将专项治理和专项警示教育作为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动员全县政法系统围绕平安建设查隐患、补短板,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聚焦政法队伍在作风、能力、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改作风、压责任、提能力。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思想上“紧”起来。全县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清醒认识本县平安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真正增强做好专项治理和专项警示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压实责任,迅速“动”起来。要认真贯彻市、县委决策部署,各单位要精心谋划,组织实施,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明确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加强统筹调度,特别是平安建设百日攻坚时期,要始终拎在手上,不能紧一阵松一阵。要担当作为,措施“硬”起来。围绕平安建设重点任务,聚焦突出问题、风险隐患,全面开展不间断、滚动式地排查,特别是要检视政法干部队伍作风、能力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结合起来,做到整体推动。要拔高标杆,主动“拼”起来。聚焦第一方阵、先进行列,始终把各自工作放到全县、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要强化建章立制,在当下改和长久立上结合起来,完善体制机制,把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推动专项治理和专项警示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推动全县平安建设大提升。(岳西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