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政法系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来源:岳西政法委 2021-09-30 10:41:20 责编:齐晓迪

9月28日,岳西县政法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邀请了县委党校杨前智副校长、教务科王先位科长授课,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同志,县政法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各乡镇政法委员、基层庭所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讲座。

84272601888fa943243b29a70428383

会上,杨前智校长以《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内涵、历史逻辑和核心要义,并从道德与法治相结合的角度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王先位科长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题,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指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此次专题班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全县政法干警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9f87979ea2c578e38545829c528b611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落细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深入开展政法系统“正作风、提能力、促整改”专项警示教育,围绕政法业务工作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过硬”要求,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着力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岳西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