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叶集区少年文学院揭牌
来源:皖西学院文传学院 2021-09-30 11:20:57 责编:黄河 于迟

9月25日,皖西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马启俊应叶集区少年文学院邀请,出席了六安市叶集区少年文学院揭牌仪式,并在叶集实验学校举办专题学术讲座。六安市文联副主席陈斌先、叶集区副区长雷鸣、六安市作家协会主席金丛华等领导参加仪式并发表讲话,叶集区各区属中小学校负责人、少年文学院顾问团队和授课导师团队近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109308

揭牌仪式上,各位特邀领导与嘉宾纷纷致辞,表达了对成立叶集区少年文学院的祝贺与期许,期望叶集区少年文学院的成立能够提升叶集地区青少年的整体文学素养,培养文学兴趣,营造文学氛围,从而不断挖掘叶集地区文学潜力,繁荣叶集区的文学创作。

202109309

马启俊在叶集实验学校以《叶集古镇与革命文学》为主题还举办了专题讲座,讲座由叶集区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少年文学院院长黄圣凤主持。马启俊首先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他与叶集区的缘分与情谊,然后分别从地理位置、历史积淀、当代叶集的建设和发展等方面对叶集古镇进行了分析介绍,又从叶集的革命传统说到叶集的革命文学,他选取了叶集区百年来涌现出的“未名四杰”、赵赤坪、徐贵祥、黄圣凤、台德谦等优秀文学家,紧扣《叶集古镇与革命文学》的主题,对于叶集地区的革命文学历史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讲解,对“叶家集景观”和“霍邱现象”进行了介绍和评价。

最后,马启俊提出当前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叶集文学的发展与繁荣,要做到不忘叶集革命史,迈进革命新征程,叶集作家协会需要肩负起发展叶集文学的光荣使命,挖掘丰富资源、承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打造亮丽名片,并通过众多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让叶集文学走出叶集、走向全国,能够成功申报并获批“中国文学之乡”。他还对刚刚成立的叶集区少年文学院提出了三点希望:传承光荣传统,培养文学新人;宣传推广地方文化,实现乡村振兴;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讲座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安排了签名赠书活动,马启俊向与会代表签名赠送了文传学院皖西文学教学团队和其个人所著的学术著作4种100余册。文传学院专职辅导员、行政秘书张定坤全程参与了全天的活动。(皖西学院文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