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裕安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裕安区政府 2021-09-30 11:21:03 责编:黄河 于迟

​9月28日,六安市裕安区委书记王仲儒前往小华山街道、平桥乡、西市街道、鼓楼街道等地实地督查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在精细精准和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抓问题整改、促长治长效,切实提升创建水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创城工作取得实效。区政府党组成员李鸿斌,区文创中心、城管局负责人等参加督查。

王仲儒先后来到客运南站周边、解放路第二小学周边、五牌里社区、云路桥农贸市场周边等地,实地查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出存在不足,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针对客运南站周边道路行道砖破损、路面坑洼不平、路面污水等问题,王仲儒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整改解决问题,切实把创建措施落实落细;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周边商户践行文明准则,共同守护城市文明环境。在解放路第二小学周边,王仲儒要求,要加强学校周边沿街商铺精细化管理,推进各商铺经营户“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全覆盖,建立常态长效的监管机制,确保沿街商铺门前环境整洁,停车秩序规范。在西市街道五牌里社区,王仲儒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背街小巷文明创建指导和监管力度,从细节处着眼,高标准整治占道经营、无序停车等问题,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督导中,王仲儒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涉及城市管理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抓创建,全面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强化引导抓创建,积极倡导文明行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参与文明创建,大力整治不文明行为,共享文明创建成果。要党建引领抓创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去,带动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和谐城市。(裕安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