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法院法警大队为庭审保驾护航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罗鹤林 2021-09-30 11:36:18 责编:刘超

9月28日下午,肥东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正在进行实战化训练,突然接到第十七法庭紧急申请用警:原、被告双方开庭期间多次发生口角,且旁听家属较多,请求派警。法警队大队长薛沪军简短了解情况后,立即调派3名法警前往法庭维持秩序。

微信图片_20210930085426

这是一起交通事故死亡赔偿金分割纠纷的案件,原、被告双方是兄妹关系,双方的旁听家属加上证人有近20人。考虑到矛盾分歧比较大,法警告知双方近亲属留在法庭旁听,其他人员在外面等候,三名值庭法警呈对角线入座,时刻观察出庭人员的言行举止,预防、制止原被告及旁听家属的不当举动。

微信图片_20210930085432

晚上七点左右,庭审结束,法警安排原告方及其证人先在庭审笔录上确认签字,然后由一名法警护送他们至大门外先行离院,再由被告方和证人在庭审笔录上确认签字后离开法院。庭审保障任务顺利完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罗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