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翟永俊 2021-09-30 21:58:49 责编:齐晓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9月30日上午,宣城市举行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图片 1

图片 3

       本次活动由宣城市司法局、宣城市教体局共同举办,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宪法知识为主要内容,结合党史知识、诚实守信、规则意识、劳动教育、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内容进行演讲,不仅讲宪法故事、论宪法精神,还能够聚焦时政热点,多角度阐述对宪法的认识与理解。现场氛围热烈,内容积极向上,充分展现了本市当代中小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和法治理念。

图片 4

图片 6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近年来,宣城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特别是“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推动了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增强了全市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营造了人人学宪法、人人讲宪法的良好氛围。接下来该市司法局还将联合市教体局共同开展一系列法治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课堂主渠道作用,不断创新学习宣传教育机制和活动方式,切实增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育青少年的法治素养,弘扬宪法精神。(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翟永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