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公安:国庆我在岗 宣传不打烊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程晨 2021-10-07 18:18:19 责编:齐晓迪

10月1日,岳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禁毒大队、治安大队、出入境管理科利用国庆节日契机,在岳西县​天鹅广场、竹篙尖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多警种联合开展反电信诈骗、防范跨境赌博、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解惑,引导群众积极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多形式、多方位、多角度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和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详细讲解了当前毒品类型以及高发的多类型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犯罪的规律和特点。同时民警围绕近段时间以来岳西县真实发生的犯罪案例以案说法,向群众宣传反诈、反赌、禁毒知识,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跨境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强化了群众对各类型违法犯罪活动的认知度和防范意识,推动形成全民反诈反赌禁毒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了全民抵御违法犯罪的“免疫力”。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600余份,引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400余人,现场接待群众咨询800余人。(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