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司法局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苏传君 2021-10-08 10:15:27 责编:刘超

9月30日上午,淮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张玉鼎主持召开市司法局第28次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共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具体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既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年,又适逢建党100周年,意义十分重大。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确立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届市委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届市纪委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中共淮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大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的法治建设成就,要求必须坚持全面依法治市,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好法治对整体发展环境的基础性、规范性和保障性作用,让法治成为淮南的核心竞争力;要求未来五年要深入推进法治淮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富于挑战、充满希望,是我们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是法治建设新征程上再出发的动员令。

会议要求,全面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期待,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使命。要紧扣大会确定的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奋斗目标,在新一届市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聚焦聚神聚力“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努力打造“三城三地”,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实际,利用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干警大会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市的强大动力。

要深度聚焦重点推进“五大攻坚行动”,结合“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司法行政“六大工程”等,进一步找准司法行政系统服务全市转型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真正把美好蓝图变为发展现实。

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任泽锋书记代表十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发挥好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克难攻坚、敢闯敢试,积极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市的制度和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法治淮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锲而不舍地抓好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积极投身淮南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苏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