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授课 助力依法行政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周爽 2021-10-08 10:15:34 责编:刘超

9月29日下午,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二级法官江峰应邀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行专题授课,近50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640.webp

在讲座中,江峰以详实的案例、专业的讲解,从行政执法程序合法性、办案时效性、违法事实认定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严肃、引人深思的法治课。针对交通执法行政诉讼案件实践,江峰从司法裁判的角度分析了交通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规范执法和提升水平的专业指导意见。课后,江峰还与执法队员们就现场执法注意事项、如何规范执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此次培训针对性强,讲解深入浅出,对行政执法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淮南中院持续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沟通互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定期到行政执法机关开展普法宣讲,积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有效提升行政机关执法规范化水平,助力依法行政工作。(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