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里,宿松交警采取“四个一”措施助力平安建设
来源:宿松县公安局 2021-10-08 10:27:36 责编:齐晓迪

“安全是金、安全是宝,咱老百姓工作生活都离不了。”10月6日,宿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平安宿松创建”宣传组在程岭乡乔木村一茶馆里与60多名老人“唠嗑”,宣传交通安全、反电诈等安全常识,创建平安宿松。

​在“平安宿松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中,该大队采取了开辟一个小课堂、举行一场图片展、播放一个安全警示视频、发放一个安全宣传制品“四个一”措施,深入乡村、学校、企业,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在程岭乡乔木村,该大队宣传组选取了老年人相对集中的茶馆,通过“小课堂”的形式,向老年人宣讲骑行电动车、三轮车交通安全常识和反电诈知识,回答老人的提问,提高老人的安全意识。

在长铺镇长铺社区,宣传组召集正在社区广场周边活动的群众和儿童聚集在一起,举行了交通事故图片展,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提示村民熟记交通安全常识。并在小石桌上,用平板电脑播放了交通事故警示片《车祸猛如虎》。向社区小朋友赠送了儿童头盔,向社区居民赠送了交通安全反光围裙。

长铺社区村民洪玉珍在观看完宣传视频后感慨地说:“平日里说交通安全不痛不痒,今天看了交通事故视频才知车祸一秒钟发生,一辈子痛苦。”

据了解,该大队“平安宿松建设”百日攻坚“四个一”活动将持续到年底,计划开展活动100场次。(宿松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