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安庆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王原 通讯员 黄进 2021-10-08 11:04:59 责编:齐晓迪

10月7日,记者从安庆市公安局获悉,国庆期间,安庆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截至10月7日16时,全市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25529起,治安类警情306起,与去年同期下降4.7%,服务群众类警情2242起,与去年同比上升20%。出动警力18000余人次,其中参与巡逻武警450余人次、特警2400余人次。

2

国庆前夕,安庆市局严格落实省厅党委关于国庆勤务的部署要求,强化督导检查,将勤务落实到位。全市启动一级勤务,全员在岗在位。同步启动重点部位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勤务。

3

国庆期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捍卫和局党委成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市局情指中心、道路交通指挥中心、高速交警三大队、看守所、人民路商业街、七街、大观分局双河口派出所、黄梅戏艺术节安保现场等勤务实战一线,督导检查国庆安保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公安民警辅警。

今年国庆假期恰逢安庆市第九届黄梅戏艺术节,为营造祥和、稳定的社会治安大局,市公安局抽调60名特警队员组成20个“轻骑兵”巡逻组,在市中心城区密集场所、治安复杂区域、繁华商业街区等13个重点部位开展机动武装巡逻和定点执勤任务。

1

全市县(市)区各级公安机关实现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处置,常态化开展整建制、全天候、高密度巡控勤务,将特警“轻骑兵”投放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治安最复杂的区域,全面提升社会面管控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安徽法制报记者 王原 通讯员 黄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