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丝带”走进颍东区社区矫正中心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盛程程 2021-10-09 09:25:31 责编:于迟

为加强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重塑人生,9月30日,阜阳市司法局联合颍东区司法局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走进社区矫正中心活动。

活动邀请了阜阳市民盟盟员黄敏为现场30名社区矫正对象及视频在线的十二个乡镇司法所进行了“保持身心平衡,重塑美好人生”教育讲座,黄敏从不良情绪的产生、了解心理状态等方面展开,结合相关案例教导社区矫正对象学会知足、学会感恩,鼓励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完善自身,塑造健康人格,矫正不良心理和行为,争做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公民。讲座获得了矫正对象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微信图片_20211008192828

此次“黄丝带帮教”活动,给予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改造的力量,帮助他们最大限度地减少重新犯罪,早日回归社会,达到了帮教促其稳、促其改、促其变的良好效果。(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盛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