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东区司法局召开九月份社区矫正矫情分析会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盛程程 2021-10-09 09:25:40 责编:于迟

为强化社区矫正监管,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无漏管、无脱管、无重新违法犯罪事件发生,9月30日,阜阳市颍东区司法局召开九月份社区矫正矫情分析会。会议由司法局副局长陈伟同志主持,社区矫正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各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08192825

会上,社区矫正大队通报了九月份社区矫正安全监管总体情况和“智慧矫”APP签到打卡情况,并要求各司法所做好日常签到核查工作。

​随后,各司法所所长就九月份社区矫正工作动态、社区矫正对象排查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逐一汇报剖析,并对当前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陈伟总结分析了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整体情况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加强认识,以高度责任感筑牢安全底线;二是加强制度落实,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流程;三是加强走访摸排和信息比对工作,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异常动态;四是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五是强化档案管理工作,把日常工作严格落实到档案中,提升工作档案规范性。(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盛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