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师生尽欢颜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闫亮 2021-10-09 09:25:56 责编:于迟

​近日,亳州市谯城区司法局组织基层司法行政干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广大中小学生“零距离普法”。

08492cd99f5788f1139be19354ccecb

活动中,司法行政干警结合青少年学生的心理特点,通过未成年人案件中出现校园欺凌、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案例,以案释法,告诫学生们在学校要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友善互助,不要做违法乱纪和违反校规校纪的事情;若在校园遭受到欺凌,切勿忍气吞声,要积极寻求家长、老师及公安机关的帮助,及时制止校园欺凌行为,同时还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给学生们在防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防毒品陷阱等方面做了安全提示。

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法律的理解,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助推了法治校园建设,掀起了青少年学法热潮,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环境。(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闫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