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公安高等级勤务护平安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李斐 通讯员 皖公宣 2021-10-11 17:23:21 责编:夏平

群众过节,民警站岗。今年国庆假期,我省公安启动高等级勤务,全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时刻,构筑安全屏障,夯实安全之基,用实际行动维护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力保国庆假期安全祥和。

“我也没说她几句啊,这孩子气性太大了。警察同志,拜托你们,可得赶紧把孩子找回来啊……”10月1日中午,池州市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一名9岁女孩因为赌气跟家人走散。

“没事,别着急,一定能找着!”民警一边安慰着孩子家人,一边眉头紧锁查询线索。国庆假期的第一天,九华山上的游客多得惊人,想要从人群中找出一个落单的女孩,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必须尽快找到孩子!民警迅速将走失儿童的信息发布到九华镇派出所警民交流群和“莲花义警”工作群,发动周边群众和义警队员共同寻找;同时,联系所内民警,不间断查看视频监控,追寻着女孩的行迹。

终于,一个小时后,民警在街区找到了走失的女孩,并第一时间将其送到了家人的身边。

游客紧紧牵着女儿的手,对民警千恩万谢,可民警们却只是擦了擦汗:“回来就好,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可别再赌气了啊!”

10月2日,萧县境内各景区人流如织。

为了给出行游客带来便利,确保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安全、有序、畅通,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疏堵结合,分时控压”的方式,科学部署警力,设立临时执勤点,加强景区路段的管理和车辆疏导工作。

同时,萧县公安局也积极加强与各景区管理部门之间的协作,提前制订景区交通疏导、人员疏散、应急处置等预案,并完善景区人流量实时监测机制,实时监测景区人流数据,严防景区超员,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游客玩得安全、开心。

“每年生日,我一早就给他做一碗仪式感满满的长寿面,他会开心一整天。”10月2日一早,黄山风景区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杨胡胜的爱人像往年一样,给准备出门执勤的丈夫端上了一碗爱意满满的长寿面。这一天,也是杨胡胜36岁生日。

在支队工作已有10年的杨胡胜,因为国庆节这个特殊的节点,每年生日都是这样匆匆忙忙地度过。杨胡胜说:“用‘坚守岗位服务群众’来为共和国庆生,这也是给自己最珍贵的生日礼物!”(安徽法制报记者 李斐 通讯员 皖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