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司法局筑牢社区矫正安全底线
来源:宿松县司法局 2021-10-12 10:08:53 责编:齐晓迪

​为推深做实平安宿松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力有效维护全县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护航国庆期间全县社会和谐安定,近期,宿松县司法局实施“查、教、督、控”四项举措,扎实筑牢社区矫正安全底线。

全面清查列出安全清单。积极谋划、全面部署,县社区矫正局和各司法所对全县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全面清查,查工作与生活动态、查身体与思想状态、查社交常态与情感矛盾纠纷,对排查结果逐项梳理,深入分析、认真研判,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早发现、早防范、早控制”,确保社区矫正监督管理不留一处安全空白。

警示教育树立安全意识。结合国庆安保维稳工作要求,县社区矫正局工作人员分赴各司法所开展国庆节前集中点验和警示教育工作,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逐人进行点名核验和队列训练训话,对《社区矫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再宣教再解读,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必须明确身份、严守规定、服从监管,并告诫其要强化安全意识,遵守疫情防控等相关要求,牢记“事无大小,安全第一”,确保每一名矫正对象不参与、不制造、不发生安全事故。

深入督查强调安全规范。该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各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检查,查档案看监管教育是否规范,查台账核日常管理是否到位,随机抽查点验社区矫正对象并进行谈心谈话看是否存在安全漏洞。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司法所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强调社区矫正工作要依法依规规范开展,确保安全稳定要求落实落细。

重点管控扎紧安全篱笆。县社区矫正局和各司法所严格做好日常巡查点验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对全县重点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进行走访谈话,全面掌握重点对象生活及思想动态,逐项落实重点对象管控措施,确保重点对象“管得住、管得牢、管得好”。国庆期间,该局社区矫正工作分管领导带队赴各司法所开展工作督查,查看了重点对象的工作档案与相关台账,并对重点对象进行了入户走访,实地看生活、谈心察问题、着重讲规定,以安全为核心,“刚柔并济”做好重点矫正对象的管控教育工作。

据悉,自平安宿松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无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或重新犯罪等重大情况发生,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保持安全稳定。(宿松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