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法院都没跑 案结事了款收到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韩亮 2021-10-12 17:57:48 责编:齐晓迪

“跨越1200多公里,我却一次法院都没跑,仅仅15天我不仅赢得了诉讼更收到了工伤赔偿款,给凤台县法院点赞!”近日,在四川省旺苍县体验到淮南市凤台县人民法院立案服务信息化建设便利,原告何某通过电话激动地告诉法官。

2020年10月,原告何某在工作时从高处坠落导致脚后跟骨折,经与被告安徽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协商,由被告向原告支付伤残待遇、解除劳动关系、一次性医疗补助金和伤残就业补助金等工伤赔偿款合计42000元,并于2021年1月1日前付清。

因被告在支付22000元后未按协议将剩余的20000元履行完毕,原告何某在多次催要未果后向四川省旺苍县法院提起诉讼。由于管辖问题,该院接收材料并经初步审查后,与凤台县法院负责跨域立案的工作人员进行对接,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的“跨域立案”功能将诉讼材料传输至凤台县法院。

凤台县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岳古静在接收该条跨域立案信息后当天即予以审核、立案。随后,立案庭组织原被告双方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音视频调解,顺利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天将余款履行完毕。法院的高效诉讼服务,让何某真正体会到立案、打官司“一次不用跑”的便利。(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