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交警深入田间为秋收护航
来源:宿松县公安局 2021-10-12 17:58:34 责编:齐晓迪

秋收季节,稻黄果香。10月12日,宿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组织警力深入秋收的田野,对正在进行稻谷收割的农机作业人员和车辆运输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服务,为秋收交通安全护航。“自秋收以来,交警三中队时常和种粮户联系,提示注意行车安全,有时还来到田间实地服务,为秋收护航。”种粮农户李文波说。

针对秋收季节收割机和运输车辆繁忙的特点,宿松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调整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勤务,把保安全、保畅通作为护航秋收的重要工作来抓。采取送教送法到田间的形式,对秋收的农机作业人员和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常识宣传,提示农忙时切勿忽视交通安全。同时对运输农作物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查车辆轮胎、制动、灯光和反光标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责令车主及时修理,消除安全隐患。在路面检查中重点查纠车辆超载、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运输安全。

在破凉镇五谷村,交警三中队民警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农机操作人员和群众讲解了历年来秋收时节农机安全事故案例,提示群众只有安全才是真正的丰收。民警向群众发放了《秋收季节交通安全常识》宣传页,赠送了交通安全反光围裙和袖套,营造秋收安全管理氛围。(宿松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1101216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