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检察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陆笑 2021-10-13 11:12:32 责编:于迟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10月12日,利辛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革命题材电影《长津湖》。

1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主要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只为保家卫国的感人故事,塑造了用青春、热血与生命守护祖国的志愿军战士的英雄群像。

“火车门外壮美的长城景象”“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雷公为拔标识弹牺牲”“冰雕连”“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下一代要打”......影片中的经典台词与悲壮场面令人动容,不少干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观影现场成为一个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观影后,干警们一致表示不会忘记革命先烈的付出与牺牲,要牢记初心使命,为新时代利辛检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安徽法制报社通讯员 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