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政法暨平安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储刘辉 2021-10-13 11:17:48 责编:齐晓迪

10月12日上午,岳西县2021年政法暨平安建设工作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岳西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党校主办,由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培训基地承办,全县各乡镇政法委员、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eb4169367c1cfe232416cb589cd578c

吴敏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政法工作既是“战线”,也是“防线”,是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第一线。政法队伍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艰巨任务,新形势下政法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加强学习是适应新形势发展的根本要求,是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二要突出重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本次培训的课程针对性和实效性强,既有知识讲座、现场教学,又有专题研讨、经验交流,非常契合当前形势特别是基层工作实际需要。三要严格要求,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培训时间紧,学习内容多。要做好统筹安排,珍惜学习机会,专心学、虚心学、安心学,利用有限的时间抓好学习、充好电,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7be4db3e52ac1996f5ba6dd923b6ecb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培训内容涉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基层社会治理、政法舆论宣传、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反邪教工作等业务知识。通过此次培训,旨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进一步夯实平安岳西、法治岳西建设的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全县政法系统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储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