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宣城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宋魁飞 2021-10-13 15:35:03 责编:齐晓迪

10月11日上午,2021年宣城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在宁国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启望出席开班典礼并作专题辅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夏建新作开班动员讲话​。

图片1

​近年来,宣城市狠抓政法工作基层基础,抓住今年换届契机,进一步强化基层政法队伍建设。此次培训是在乡镇(街道)党委换届结束后,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调整较多,为帮助他们迅速提高政法工作能力素养而举办,也是全市首次组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集中培训。来自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分管同志、综治中心负责同志,市经开区政法综治办负责同志,以及全市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共113人,将参加为期5天的封闭式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教学+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将系统性地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法工作条例》、《民法典》等内容的学习,邀请信访、民政、法院、检察、公安、司法等部门,围绕基层政法工作情况,开展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授课,并深入街道(社区)现场观摩学习基层社会治理和社区工作实务等,同时,利用晚上空闲时间,组织学员围绕当前基层政法综治维稳、社会治理等工作展开交流研讨。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贴基层政法工作实际,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针对性强,一定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践当中,不断提升基层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为高质量推动平安宣城、法治宣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宋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