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二中师生参观防震减灾科普馆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聂学剑 通讯员 李树元 2021-10-13 17:39:55 责编:刘超

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自救自护本领,10月10日下午,阜南二中综治办、团委组织高一、高二师生100多人参观了阜南县防震减灾科普馆。

在解说员刘光远的指导下,该校师生仔细参观了阜南县防震减灾科普馆的各展厅,现场体验了防震避震综合练习系统,感受了模拟地震的整个过程,让体验者学习到与地震相关的科普、预防、躲避知识。

 科普馆讲解员根据高中学生特点着重对“地球内部构造”、“板块与漂移理论”、“中国地震带分布”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师生们参观过程中边听做笔记,遇有疑惑问题在参观间隙讲解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 师生们参观后一致认为,通过当天的参观学习对防震减灾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普及,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今后学校将分批次走进防震减灾科普馆进行参观学习,并且在学校开展相应防震演练等活动时邀请科普馆工作人员到学校进行现场教学与指导。 

自然灾害是不可抗拒的,但总可以预防的。通过参观防震减灾科普馆,强化了师生防震减灾教育,提高了师生的防范自救能力,掌握了地震逃生本领,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师生们参观后对地震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非常有意义。 

据悉,阜南县防震减灾科普馆是阜阳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坐落在阜南县第十一小学内。阜南县第十一小学也是阜阳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安徽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安徽法制报记者  聂学剑 通讯员 李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