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赴六安市法院调研司法行政保障工作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郝鹏程 俞琨 2021-10-14 11:03:18 责编:刘超

10月12日上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处长汪芸生一行赴六安市人民法院调研司法行政保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从文,副院长袁传省,各基层法院分管司法行政保障工作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图片

会上,市法院和各基层法院分别汇报了财务管理、“两庭”基础设施建设、资产管理、装备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安徽法院司法保障工作“十四五”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内容和司法行政保障工作中存在困难,如何解决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提出针对性建议。

图片

汪芸生充分肯定了六安法院在司法行政保障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一一回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分析了当前司法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提升司法保障综合能力水平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格执行财政财物管理各项规定,认真落实最高院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基层法院人民法庭建设水平;树立司法行政保障工作上下“一盘棋”思想,健全上下级法院间司法保障工作的指导、管理和监督检查体制机制。

宋从文对省高院长期对六安老区法院司法行政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严格按照高院要求,抓好落实,对制约法院司法行政保障工作发展的关键因素和深层次问题进行再梳理,结合实情,形成切实可行、富有成效的改进措施,挖掘内在潜力,增强内生动力,确保司法行政保障工作持续向前向好发展。

会后,汪芸生一行来到裕安区新安法庭,实地查看了法庭门卫室安检区、审判法庭、调解室、干警办公室、宿舍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法庭干警工作和生活状况。(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郝鹏程 俞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