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调解出实效 企业受益赠锦旗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佘春玲 2021-10-14 17:23:07 责编:于迟

10月11日,安徽省某电缆公司(下称电缆公司)法务部资深总监丁晓兵手拿锦旗,来到天长市人民法院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室,向调解员陈乃元送上一面“调解平台搭金桥 增进友谊业务好”的锦旗,感谢其为企业高效解纷。

今年1月,衡水市某环保公司(下称环保公司)在电缆公司处购买电缆,货款总计556.3万元,后环保公司支付了部分货款,尚欠170.9万元货款一直未支付。电缆公司多次催要未果,向天长法院提起诉讼。

为快速化解企业矛盾,征得同意后,天长法院立案法官将案件导入该院工商联调解平台,由总商会派驻的专职调解员陈乃元组织调解。调解过程中,陈乃元发现,双方合同约定如有矛盾需向天津仲裁委进行申请仲裁,双方就管辖权问题争议较大。为减少企业诉累,陈乃元多次电话与环保公司进行沟通,了解其拖欠货款的事实,一方面向其说明欠债还钱的法律义务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履行,另一方面告知其可以组织双方进行网上调解,无需来回奔波,降低企业诉讼成本。

经过陈乃元的释法明理,最终环保公司愿意进行调解,最终双方在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便偿还全部欠款,电缆公司撤诉,减少对环保公司的影响。

10月8日,环保公司将170.9万元全额转入电缆公司账户。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案件344件,调成235件,调解成功率达70.2%,以最快的速度、最低的成本化解了涉企纠纷。(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佘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