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院院长文则俊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方硕 2021-10-14 17:31:44 责编:齐晓迪

10月12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前往凤台县杨村镇前圩村督导乡村振兴工作。他指出,要更好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持续壮大乡村集体经济,实施村庄美化工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努力建设村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2.webp

​在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则俊听取了市中院乡村振兴工作队近期工作汇报,并与杨村镇党委书记刘佳、镇长高志强亲切交流。他指出,要科学精准指导,以产业振兴带动全面振兴,立足本地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要突出环境整治,高质量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三大行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对村庄院落、背街小巷、道路沿线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要健全体制机制,强化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盘活现有资产,壮大村集体经济,一体推进机械化作业、标准化服务、产业化经营、品牌化销售,持续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落实法治保障,加快法治乡村建设进程,以保障农村群众基本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为重点,在土地流转、农业保险、移风易俗等方面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随后,文则俊一行来到帮扶对象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在村民苏传龙家,文则俊详细询问秋季水稻收割和农村低保、伤残补助金发放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驻村工作队反映。文则俊强调,要着力防范发生返贫,加强“三类户”的动态监测和跟进帮扶措施责任落实,以务实举措和有效行动真正让群众享受到乡村振兴的成果。淮南中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陪同督导。(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方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