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院专项推进执行领域突出问题整治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王曌 2021-10-14 17:32:01 责编:齐晓迪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未收押收监集中清理专项活动和整治执行领域突出问题工作有序开展,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10月11日下午,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专项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魏明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查政权主持会议,市中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两级法院刑庭和执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webp

​会议首先传达了《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与会人员对工作开展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研究讨论,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方向和重点。

会议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集中清理和专项整治工作对当下法院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盯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任务,持续增强清理工作针对性,问题整治靶向性。对未收押收监的罪犯要做到全面、彻底清理,坚持完善工作流程,及时研判会商,逐案跟踪,着力达到“一人一表,一人一对策”工作目标,确保刑事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罪犯依法“应收尽收”。要将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结合,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自查自纠、案件评查、系统抽查、线索核查,坚持责任到人、对账销号,有效整治群众反映突出的执行问题,推动巩固解决执行难成果,实现抓源治本、常治长效。(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王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