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执行法官为老人解决了烦心事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吴蕾 2021-10-15 14:09:55 责编:刘超

10月14日,74岁的老人钟某特地赶到肥东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印有“铁面无私一身正气,执法如山廉洁为民”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刘杨手上,表示对法官的谢意。

老人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原告,2012年,被告徐某因干工程需要资金向其借款。借款到期后,老人多次索要无果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后,徐某仍未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义务。老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既从法律角度向被执行人阐明拒不履行的后果,又从情理角度分析申请执行人年老体弱的状况。被执行人在执行法官的多次劝说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履行义务,会将所欠款项汇入法院账户。

收到徐某的执行款后,承办法官立即电话联系申请人。得知这一消息后,老人坚持要亲自来法院送上锦旗表示对执行干警的感谢。(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吴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