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20多名公安干警旁听行政诉讼案件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王旭 2021-10-15 14:10:11 责编:刘超

10月13日上午9点,在肥东县人民法院第二法庭内,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庭审正在进行中,肥东县公安局法制大队的20多名公安干警到现场旁听了这起行政诉讼案件。

此次庭审的案件是一起行政拘留案件,原告元某请求法院撤销被告肥东县公安局对其作出的行政处罚。不久前,原告与第三人因停车问题发生口角,情绪激动之下,双方相互厮打斗殴。接到报警后,肥东县公安局立刻到现场,并对包括原告在内的多人分别处以行政处罚。但原告认为对其进行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缺乏事实和依据,故而向肥东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法院撤销被告公安机关作出的相关行政处罚。

微信图片_20211015085530

肥东法院对此次公开开庭审理高度重视,合议庭充分阅卷,对原被告证据进行详细分析和讨论,制定了详细的庭审方案。原告元某及其委托代理人,被告肥东县公安局行政机关负责人梁越平及委托代理人到庭参加诉讼。

法庭上,原被告双方围绕案件事实、证据的认定等内容充分发表了质证、辩论意见,承办法官针对原被告双方争议焦点进行了多轮发问,整个庭审过程规范、严谨、有序、高效。经过举证质证、查证辩论、最后陈述等程序,双方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合议庭经过合议,法庭择期宣判。

旁听的肥东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干警认真聆听了整个庭审过程,直观地了解到了法院庭审的基本程序和庭审方式,对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肥东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干警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行政诉讼庭审旁听,与承办法官的充分交流,进一步认识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对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