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回访听民意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张震 2021-10-18 10:44:43 责编:刘超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切实提高案件执行效率,连日来,庐江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执行案件大回访”活动。

9月26日8时许,庐江法院门前10辆警车依次排开,20余名干警整装待发。10个回访工作组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奔赴庐江县17个乡镇,分别对1100余名执行案件的当事人进行回访,让当事人切实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暖。

回访中,干警们走进当事人家中、工地上、办公场所,与其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同时对于外出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充分了解当事人申请执行案件当前的进展情况,询问其有无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的线索、信息,耐心地解答相关法律问题,认真记录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收集到的问题,将进行汇总研究并及时予以解决、答复。

通过开展执行案件回访活动,既有利于规范法官的执行行为,有助于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增进了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信任,密切了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张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