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闫亮 2021-10-18 14:17:10 责编:于迟

2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0月17日上午,亳州市谯城区司法局走进薛阁街道马元社区天润花园小区,开展了网络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对居民群众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认真向小区居民讲解了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他们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浏览正规网站,要认真辨别信息的真伪,不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隐私和重要身份信息,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投诉或举报,勇于揭露网络诈骗行为和网络陷阱。同时要养成良好上网习惯,尊重他人,不恶意谩骂、诋毁、诽谤他人,要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树立文明新风、积极维护国家、社会和个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通过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集中推送网络安全知识,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闫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