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立案解民忧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齐政 韩亮 2021-10-18 15:32:11 责编:齐晓迪

“我还想着我们老两口这要怎么办,没想到你们这么贴心,上门帮我们立案,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淮南市凤台县钱庙乡村民刘某握着凤台县人民法院顾桥法庭干警的手激动地说。

“你好,我想立案。”十月的一天,刘某来到顾桥法庭立案窗口询问立案事宜。工作人员通过与其交谈了解到,由于刘某的子女没有履行赡养义务,刘某夫妇生活逐渐陷入困难,刘某的妻子前段时间出车祸导致腿部截肢,丧失劳动能力,让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因而希望通过法院促使其子女履行赡养义务。

顾桥法庭的干警在得知当事人有诸多不便之后,本着“立案最多跑一次”的宗旨,决定专程上门提供立案服务,为当事人排忧解难。干警告知刘某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格式,并留下联系方式和具体住址后,告知刘某在材料准备齐全之后通过电话进行联系。

10月15日下午,在得知刘某夫妇已经准备好立案材料后,顾桥法庭的干警踩着泥泞的小路来到刘某家,指导刘某夫妇完善诉讼材料,现场办理好立案手续,并在案件管理系统立案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告知刘某夫妇承办法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齐政 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