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举行“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常振龙 2021-10-18 16:27:48 责编:于迟

​10月15日下午,“客商成老乡 老乡回故乡”——亳州谯城(合肥)城市推介暨“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合肥滨湖新区融创万达文华酒店隆重举行。谯城委书记、区长周霄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区人大主任李伟,区政协主席鲁磊出席签约仪式。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企业家、项目签约代表、商(协)会负责人、高校科研院所代表、专家学者,约500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招商宣传片。宣传片从人文环境、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环境资源、公共配套、营商环境等方面全面展示了谯城区优良的投资环境,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推介会上,谯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作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推介;谯城区政协主席鲁磊就文化旅游、乡村振兴、食品制造及一二三产融合产业链作了推介;谯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俊东作了白酒及配套产业链推介;谯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林作了药业产业链推介;谯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建影介绍了谯城招才引智政策。

会议举行了药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精神病学与临床心理学家陆林,印度工业联合会及其医药分会(非盈利性组织)主席沙伊斯•科玛,第六届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副会长、第三届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特邀副会长、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评审专家张自然分别发表了演讲。

周霄在推介会上致辞。他说,谯城是一座拥有3700年历史古城,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闻名海内外的“药都酒乡”。近年来,谯城区立足优势产业,找准发展定位,抢抓国家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全省促进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等政策机遇,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态势。2021年上半年,谯城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7.5亿元、增长14.4%,在皖北35个县区中总量第二、增速第一。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9.3%,战略性新兴产值增长39.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谯城经开区连续三年获全省进入国家级经开区培育期综合考评前5位,区域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谯城区把“双招双引”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一把手”工程,设立成药、中药饮片、大健康、白酒等7个产业链工作组,千方百计招大引强、扶优培强。今年以来,全区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6个,总投资111.05亿元。出台《招才引智实施办法(试行)》,引进专业人才100余名、人才团队20个。

周霄表示,谯城区将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为契机,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下更大功夫,全力做到“四真四实”,真抓实干为企服务、真招实招助企落地、真金实银帮企发展、真情实意与企同行,出台《招才引智实施办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快速发展,携手并肩,共创谯城美好未来。

随后,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现场签约仪式中,谯城区共签约43个重点项目,签约金额达180.45亿元,涉及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花茶香辛料、白酒、文化旅游、食品制造等多个领域,是谯城区在延伸七大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增强核心竞争力上的又一突破。

在签约仪式最后,方小东、卞凯民、张红星等谯城区返乡企业家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历和企业发展历程,说明了谯城区亲商安商的良好投资环境。

推介会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志杰主持。谯城区领导吴海洋、王俊东、苏志杰、张建影、李文民、王林、韩劲夫、梁超、闫晓亮,谯城区各乡镇(街道)及产业链组成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安徽法制报记者 常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