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市法院同聚上海 共话司法协作一体化发展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张敏 2021-10-18 17:35:34 责编:刘超

10月14日,第十八届长三角法学论坛暨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营商环境法治论坛在上海市松江区开幕,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打造长三角法治化营商环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法院司法协作分论坛同步举行,来自上海一中院、松江区法院,浙江杭州中院、嘉兴中院、金华中院、湖州中院,江苏苏州中院,安徽合肥中院、芜湖中院、宣城中院等九城市法院领导参加相关活动。合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东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在开幕式上,王晓东走上主席台,与其他八城市法院领导共同按下大屏幕按钮,启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法院司法协作机制,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法院司法协作分论坛上,九城市法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深化司法协作,服务保障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做法和亮点工作,并就深入推进司法协作一体化发展交换了看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3

王晓东强调,合肥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受益者,合肥法院将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历史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和上级法院的工作要求,继续深化与兄弟法院的务实合作,拓宽司法协作领域,坚定不移推进司法协作一体化向纵深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合肥法院的智慧和力量。王晓东建议,一是加强跨区域审判协作,促进类案裁判趋同;二是加强跨区域执行协作,多方携手破解执行难题;三是加强跨区域诉讼服务协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四是加强跨区域智慧法院建设协作,推动数据资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开放兼容;五是加强跨区域人才交流培养协作,不断提高司法能力水平。六是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增进友谊共识,形成工作合力。

王晓东表示,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相信在前期良好协作的基础上,通过九个城市更紧密的协同、更深层的合作、更融合的联动,司法协作一体化发展必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必将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