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进课堂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闫晨辰 闫亮 2021-10-19 15:21:29 责编:于迟

9263c61efe2830b592576ff38acf54f

为提高群众防灾减灾和应急防范意识,连日来,亳州市谯城区安委办联合区普法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进校园活动,积极向居民群众、广大师生普及防灾减灾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

宣传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居民进行操作使用。同时,还就家庭日常安全检查、应急和预防、疏散逃生等基本常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3

安全生产专家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为广大师生讲授防灾减灾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授课人员分层次地从什么是地质灾害、常见的地质灾害种类、地质灾害的预防及逃生方法等做了详细讲授,同时还向同学们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材料带回家,把安全知识传递给家长,这种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方式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到每个家庭。(安徽法制报社通讯员 闫晨辰 闫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