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白地司法所将法治元素融入选举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谭洋 2021-10-20 09:56:59 责编:刘超

“选举到哪里,法治元素入到哪里。”为切实做好村(居)两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的法律服务保障工作,促进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旌德县白地司法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特殊人群排查等法律职能,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

白地司法所调动各村法律明白人、网格员,向广大群众宣传《选举法》和相关选举办法,普及选举常识,引导大家充分行使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

依托各级调解组织,司法所发动村人民调解员对矛盾纠纷进行摸排,重点排查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不稳定因素,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积极做好疏导工作。 

​司法所会同村干部,加强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和重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入户走访摸排,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引导特殊人群积极配合两委换届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两类人员走访排查50余人次。同时,对村(居)候选人员名单进行核查,确保司法所监管的重点特殊人群未在其列, 严格把好了村两委一肩挑人选资格的“入口关”。(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谭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