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公安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董媛媛 2021-10-20 10:45:09 责编:于迟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全面提升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10月11日至17日,霍山县公安局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突出防范知识话安全。民警结合“2021净网”专项行动,深入重点企事业单位、社区、网吧、商户等,利用本地论坛、微博、公众号、LED显示屏等途径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特别是在应流集团职工大学、迎驾集团等场所,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现场向群众讲解了网络赌博、网络购物被骗等网络安全防范小知识,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如何辨别网络虚假信息、如何抵制网络谣言等问题,号召大家加强个人隐私保护、远离网络谣言、防范恶意软件、关注手机安全风险,共同创造绿色安全的上网环境、共同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聚焦典型案例筑安全。活动现场,反诈中心、网安、国保、派出所民警立足多角度、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视角,结合近期该县发生的网络贷款、“杀猪盘”、兼职刷单等典型网络诈骗案例,加强警示教育,总结防范常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现场指导大家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掀起了新一轮“全民反诈”热潮,构筑起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防护墙”。(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董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