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传承国学育新苗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姚李镇 汤贤才 2021-10-21 11:28:17 责编:齐晓迪 黄河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稚嫩但高昂的国歌声在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飞扬,10月19日,这里正在举办姚李镇“童心向党•共绘盛世”第二届少儿书画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参赛作品入展的近百位小作者们齐聚一堂,在颁奖仪式开始前高唱国歌。

图片3

随后,令小作者们兴奋不已的颁奖仪式开始举行,叶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德跃为获得比赛的一等奖小作者颁奖并合影留念,其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的获得者也纷纷领取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图片5

颁奖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驻足欣赏展出作品。在书画展品前,郑德跃和小朋友们一同观赏交流,当看到一等奖作者刘宇淇的作品时,郑德跃和获奖小作者交流了起来,“小朋友是从什么时候练习书法的啊?”“我从二年级就开始学习书法了。”“以后还要更加勤奋练习,争取在更大的赛事里获得荣誉!”“好!”……

图片4

​“我们家的刘宇淇已经练习了好几年书法,现在镇里举办少儿书画展,也是给小朋友们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这会让她更加喜欢、钻研书法。感谢镇文联、镇文化站搭建的这个平台!”看到孩子获奖,刘宇淇的父亲言语中透着自豪。现场展出的每一幅书画作品中,都能感受到孩子们的心中对党的感情,表达了他们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对美好家园的祝福。

为更好传承发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全镇的书法绘画等传统文化接班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了这场主题为“童心向党•共绘盛世”的第二届少儿书画大赛。“我们从今年9月初面对全镇少儿发布第二届少儿书画大赛作品征集公告,主要是为传承和发扬书、画等传统文化,通过赛事活动让孩子们喜爱书、画,钻研书、画,达到传承和发扬光大的目的。征集作品发布后,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征集到了书法、绘画作品140多幅,这也说明孩子们都逐步在喜欢并开始学习书法绘画了。”姚李镇文联主席蔡福生介绍了活动开展情况。

图片6

​下一步,姚李镇将搭建更多的平台,通过举办开展送书法艺术进校园、书法公益培训班,带领孩子们参加各类书法、绘画赛事活动,为少年儿童提供高品质的艺术展示平台,激发他们的书画研习热情,培育更多的国学新苗,让传统艺术的种子在孩子们身上生根发芽。(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姚李镇 汤贤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