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广德检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广德检察 2021-10-21 15:15:03 责编:于迟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0月19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了解和解决帮扶对象实际困难,并送去了慰问品。

在柏垫社区和三河村,每到一户,一行人与帮扶对象“拉家常”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谋发展,积极宣传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鼓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依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

图片

图片

走访中,还对群众矛盾、纠纷进行了排查,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及时消除影响群众脱贫致富的不利因素,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同时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措施,将所联系的帮扶对象分解给每位院领导,13户帮扶对象均已建立了“一户一档”帮扶台账,并按要求定期开展精准帮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4户危房改造户均已完成改造并搬入,改善了他们住房难、出行难、上学难、就医难等现实问题。(广德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