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特警队员集体充电争做宣传员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王建宏 2021-10-22 12:11:28 责编:刘超

如何讲好特警故事,发出特警声音,如何让喜爱和支持特警的群众听到特警最强音?阜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从10月19日起,利用三个半天的时间组织开展了宣传工作培训学习。阜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大队班子成员以及不值班的民警和辅警小组长共计276人次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课先后邀请原《阜阳日报》视觉艺术中心资深摄影记者戴文学以《公安政务摄影技巧》为题,从专业角度讲述了如何才能拍出一张“给看”的照片,传授现场抓拍方法、拍摄构图技巧、新闻标题制作和图片说明等,鼓励大家利用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日常工作和生活。人民网安徽频道副总编宫礼以《“后疫情”时代:疫情、舆情与媒介素养的提升》为题,在“新媒体”时代浪潮下,用真实案例讲述了舆论事件的发酵到平息的全过程,总结了经验教训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安徽法制报驻阜阳记者聂学剑以《公安特警如何做好宣传员》为题,从法制报资深记者和一个专业撰稿人的角度,介绍了自己的写作心得和政法宣传的要点和做法,授课时把邮箱内刚接收的通讯员投稿进行现场解读,使用百度搜索随机讲述练笔文章,巧妙地把写作知识点与实际投稿应用相结合,同时对新闻媒体的发展趋势和投稿技巧攻略,做详细介绍说明,着力解决大家不愿写、不敢写、不会写的难题。

特警支队九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吕军说:“老师们的讲座区别于说教式的授课,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紧扣主题、风趣幽默。用网络实景展示授课内容,老师们高水平的讲座,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变成了一个个容易接受的小故事,引人入胜,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对公安宣传工作有了整体的认知,同时也对舆情的引导和应对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特警支队政工室主任朱志勇说:“老师们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合了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使同志们受益良多,在信息爆炸的今天打破信息壁垒,突破信息茧房,让我们的特警队员做有战斗力的执法者,讲有温度的警察故事。培训课后好几位同志给我发微信说意犹未尽,希望以后多多组织此类活动。”

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授课内容,结合日常工作实践,多练习、多记录、多投稿,讲好“特警故事”,树好“特警形象”,用好“特警名片”。(  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王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