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法院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王盈 赵普曼 2021-10-25 17:04:55 责编:刘超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及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聚焦“三个环节”,抓好“四项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图片

为着力整治机关作风顽疾,努力推动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深入扎实开展,10月20日,省高院举办安徽法院“为基层解难题”视频培训活动。主会场设在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各级法院设分会场,全省364个人民法庭3000多名干警和全省法院4900多名特邀调解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

此次培训是省高院为“基层解难题”活动清单列明的12项任务之一,也是省高院首次在基层法院设置培训主会场。此次培训从干警需求出发、紧贴基层实际,围绕法庭功能定位、法庭干警司法能力提升、特邀调解员司法理念更新等实践问题,精心设置了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合同纠纷等审判实务以及特邀调解员在诉源治理中的作用发挥等专题课程,邀请省高院资深法官、专家学者、优秀调解员代表进行了专题讲授,并配发《人民法庭实用手册》《诉讼服务四深化四畅通》《基层多元解纷与诉讼服务建设业务指南一本通》等资料,受到参训学员普遍欢迎。

图片

为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培训效果,培训期间,省高院和宿州法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等调研走访了宿州市埇桥区法院夹沟法庭、符离法庭,并开展座谈交流,进一步释疑解惑。(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王盈 赵普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