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霍邱县长集镇核查扶贫资金加快项目实施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崔红成 吕贻松 2021-10-26 10:39:53 责编:齐晓迪 黄河

按照六安市霍邱县2021年乡村振兴会议精神要求,长集镇组织财政、农经、卫计、教育、乡村振兴等单位人员,对2013年以来实施的扶贫项目开展全面自查。重点核查项目申报审批、公示公告、招投标、验收审计等程序是否规范,项目建设内容、规模、工期是否准确,工程质量、资金拨付是否按照项目批复、合同规定执行,力争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针对自查中发现的扶贫项目收益过低、带动减贫成效不明显的项目进行约谈函询当事人,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自纠、整改,切实做到扶贫项目资金家底清晰、产权归属明晰、类型界定科学、管护主体职责明确、运行管护规范。同时,要求各施工单位加快当前施工进度,倒排工期,快速推进,确保项目资金拨付达到序时进度。

图片1

​据悉,长集镇2021年以来实施的畜禽养殖钢构厂房建设项目、现代农业服务中心项目,项目建设已接近完工,等待验收后投入使用;冷库中心项目正在审核,等待实施。一系列项目的开展将逐步带动长集镇经济发展走向更好。(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崔红成 吕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