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就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明确46项举措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邢靖雯 2021-10-26 15:33:07 责编:刘超

      近日,宣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分工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分工方案》),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提出了9个方面明确了46项具体工作举措。

     《分工方案》明确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法治实践中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法治文艺,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加强法治文化国际交流,加强法治文化组织保障等九个方面工作任务,并对每一项举措明确了责任单位,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推动分工方案顺利实施。

      近年来,宣城市坚持广接地气,总结提炼“宣法扬德 护民兴城”地域法治文化精神,启动宣城历史与法治文化挖掘整理工作,将法治元素植入皖南花鼓戏、皖南大鼓、皮影戏等地域特色“非遗”项目,创作出一系列优秀的法治文化作品,并率先完成“一县一馆一公园”的建设。此次出台《分工方案》,将进一步推动地方法治文化发展,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邢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