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民警版《我和我的父辈》(一)
来源:安徽监狱 2021-10-26 17:24:16 责编:于迟

近期,一部讲述“我和父辈”家国情怀的电影,令无数人动容,“英雄、奉献者、弄潮儿、追梦人”四种时代缩影诠释了薪火相传,造就了盛世伟业。对于监狱警察来说,父辈的影响,也不仅是一种血脉的传承,更是警察信仰的传递。

第一期 女子监狱

图片

● 父亲:汤德平 白湖分局民警

● 女儿:汤雅婷 女子监狱民警

图片

我的父亲是一名监狱警察,从记事起,父亲穿警服的模样就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幼时的我,也憧憬着有一天可以像父亲一样穿上警服。

图片

成长的过程中,虽然你常常值班缺席一次又一次的节日,让心智不成熟的我心生抱怨,却总会在陪伴的时候,用尽全力把对我的爱藏在我习以为常的一点一滴里。

图片

你是监区的顶梁柱,会在别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你对黑暗无所畏惧,竭力化解每一个难题。你没有太多言语,总是把最深沉的爱藏在默默凝望的眼神里。

图片

理解了你,也就理解了你身上警服的含义。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将铭记肩上的职责与使命,时刻准备着,迎风启航,走好属于我的监狱人民警察之路。

图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新时代的挑战,我们要传承父辈坚守的精神,用初心书写奉献之歌,为使命燃烧青春之火,诠释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责任与忠诚。(安徽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