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公安: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周跃 2021-10-27 10:02:35 责编:刘超

为切实提高校园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护能力,10月26日,霍山县公安局组织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先后来到霍山文峰小学、明德学校,开展“文明交通与你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宣传民警向学生们分发了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因一些不良交通习惯引发的交通事故,提醒孩子们要常鸣交通安全警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尤其是不要乘坐超员、无牌无证、报废车辆,不可在机动车道内骑自行车,不可随意横穿公路、闯红灯,乘坐摩托车、电动车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鼓励学生们当好“交通安全小小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家人分享,发挥小手拉大手效应,带动家人与自己一起树立文明出行理念,共同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周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