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帮扶一线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蒯定 2021-10-27 10:56:22 责编:刘超

10月25日,合肥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一行到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开展入户慰问脱贫户,到城北中学交流党建工作,携手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

进村入户 情暖帮扶村

“今年收了不少玉米嘛!”“孩子还都在上学吗?”“家里现在主要收入来源有哪些?”支部一行捎去了米、油和慰问金,与脱贫户拉起了家常,让脱贫户王飞祥倍感亲切。 

“这收的玉米准备是卖给饲料厂的。”“孩子都不上学了,出来打工了。”“那是小儿子,在县城打工,平时也帮助我照顾他瘫痪的母亲。”

据王飞祥介绍,今年他家种了10亩地,收成不错,平时也到县城打零工,脱贫后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支部一行又来到陈营村徐后庄入户走访。在驻村干部、村小组长的引导下,他们来到徐永敏家里。徐永敏和老伴均是80多岁的高龄老人,徐永敏患有高血压,需要常年吃药。支部一行给徐永敏家送去了慰问金,捎去了大米和食用油。老两口非常感动,要留着大家吃午饭,大家婉言谢绝了。临走之际,两位老人与支部一行依依惜别。

进校帮扶 携手话党建

下午,支部一行来到了城北中学,参观了城北中学校舍,与该校领导交流了党建工作。

“党建促发展,发展强党建。对于学校工作来说,党建对于凝聚师生合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强大引领作用。”大家就党建与学校发展方面的话题展开了广泛交流,碰撞了思想,启发了思路,相互学习,共促提升。

“今年以来,合工大到我们学校开展了多次帮扶活动,既有工大附中名师教学展示,又有工大留学生来校开展文化交流,这些活动的开展,开阔了师生视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天你们来校交流,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工作启发很大!”城北中学夏文杰校长向来访一行表示了感激。

心系帮扶一线,帮扶共促发展。通过本次帮扶活动的开展,合工大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一行将“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延伸到了定点帮扶一线,彰显了帮扶情怀,也激励了帮扶村民、帮扶中学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征程上谋致富、开新局。(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