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检察院多举措深化平安建设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吴云飞 2021-10-28 15:27:19 责编:于迟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执法工作的满意度,推动全区平安谯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多举措深化平安建设活动。

​成立5个宣讲组,分别由谯城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1名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区275个村(社区)以及部分企业、学校、卫生部门、大型商场、物业公司等进行宣讲。

在宣讲活动上,谯城区检察院宣讲人员以《聚焦主业、服务大局,努力谱写谯城检察新篇章》为主题,向全区人民群众展示检察机关工作职能、打击违法犯罪成效、司法为民举措等内容,让群众了解检察工作、走近检察工作、支持检察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第二宣讲组

在宣讲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镇、村干部及群众就如何提高安全感指数、如何有效打击和预防电信诈骗及增强群众参与平安创建活动积极性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

座谈1

会议解读了《全区政法干警“千家万户访平安”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会议要求各业务部门对梳理的重点服务对象进行走访,全面摸排影响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坚持边查边改边反馈。(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吴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