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安徽监狱 2021-10-29 11:04:54 责编:于迟

10月25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委书记、厅长、局党委书记、第一政委姜明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

会前,局党委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要求,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身问题,精心撰写检查材料,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姜明厅长率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胡来龙局长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梁国强政委等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岗位实际,对照六个方面和“五个清单”问题,逐一进行深入查摆,班子成员进行相互批评,并作回应表态发言,会议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

姜明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开展以来,局党委班子从打造政法铁军、筑牢政治忠诚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意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自查自纠,整治顽瘴痼疾,深化建章立制,推动省直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扎实成效。

姜明强调,一要强化“三项建设”,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走深走实。强化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监狱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贯穿教育整顿各环节。认真贯彻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强化纪律建设,紧抓查纠整改关键环节,以查处的身边典型案例为镜鉴,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时刻把牢权力边界、严格规范行使权力,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促治、促建,做严格自律的表率。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实干导向,讲政治抓业务强队伍一体贯通,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务实重干的表率。

二要聚焦“三项重点”,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到位、常治长效。聚焦顽瘴痼疾,从个案问题中找到共性规律、剖析深层次原因,深挖顽瘴痼疾的成因根源,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聚焦建章立制,围绕突出问题,加快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聚焦从严管党治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推进自我革命,着力补齐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练就政治过硬的铁脊梁、敢于担当的铁肩膀、善于成事的真本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监狱民警队伍。

三要坚持“三个结合”,确保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互促互进。坚持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深化对百年党史的系统把握,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到筑牢政治忠诚、激发强大动力、提升履职能力上,更加奋发有为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持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积极策划开展对外宣传,用事实、数据和群众的评价说话,不断提升监狱机关的公信力、美誉度。坚持教育整顿与监狱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监管安全、防疫安全、教育改造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安徽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