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问需问计 强化知识产权综合保护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徐奥萍 通讯员 管振国 2021-11-02 16:35:02 责编:夏平

10月26日,省检察院召开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工作座谈会,就加强检察机关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工作向民营企业家、律师问需问计。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芳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白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强等4位民营企业家以及安徽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音邦定等6位律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检察院知识产权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该院知识产权办公室的相关情况,并就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和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参会的民营企业家、律师代表充分肯定了我省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同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了解到,目前,省检察院已成立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把分散在四大检察中的检察职能归整在一起,实现对知识产权更好的保护。陶芳德表示,检察机关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是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少,需要扩大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公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做好普法宣传工作。他强调,接下来,检察机关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希望可以加强与民营企业沟通联系,律师行业可以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法律监督线索,共同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促进全省知识产权创新,建设知识产权强省作出贡献。(安徽法制报记者 徐奥萍 通讯员 管振国)